2008全国企业诚信建设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 商业道德决定中国经济的未来。诚信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恪守诚信赢得未来。”这是1月26日在北京参加“2008全国企业诚信建设暨表彰大会”的200余家企业代表发出的共同声音。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08全国企业诚信建设暨表彰大会”上中国企联表彰了宝钢集团等20家“2007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中国一重等130家“2007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会议的主题是:诚信兴企、共建和谐。

  中国企联表示,获奖企业申报参加了“中国诚信企业评价”活动,认真实践“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以人为本的诚信经营理念,创新诚信管理模式,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全社会的认可和赞扬。中国企联将继续在各类企业中开展诚信创建示范活动,积极推进诚信企业评价工作,宣传、展示和表彰诚信建设企业典型案例,以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推进诚信建设活动。

  中国企联会长陈锦华、名誉会长袁宝华、常务副会长张彦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王东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寿生,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执行副会长陈光复、冯并,全国整规办秘书长向欣等出席了大会。陈兰通做了“增强诚信经营理念、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主旨发言,陈光复宣读了中国企联的表彰决定,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等代表获奖企业发表了演讲。

  陈兰通在大会上做主旨发言时表示,加强以诚实守信为重点的诚信建设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任务。企业只有诚信经营,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才能持续稳定发展,才能做强做大。诚信建设将是企业界面临的一个长期的重要课题。他要求,要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将诚信建设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企业内部要建立严格科学的诚信管理制度;要把企业诚信作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中国企联是根据全国整规办、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加强行业信用评价试点管理工作通知》,开展行业信用评价的首批试点单位。“中国诚信企业评价”活动每年在科学、公正评价基础上,表彰中国诚信企业。2007年是第二年。各地企联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中央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企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