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国企业诚信建设大会”隆重召开

【记者刘宏伟梁忻北京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09全国企业诚信建设大会”1月10日在京举行。会议提出,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企业经营困难增多,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广大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诚信建设水平。
  中国企联名誉会长袁宝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冯并、尹援平出席了会议会议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陈兰通主持。
  黄淑和在大会致词时对获得“2008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和“2008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称号的企业表示祝贺,他要求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企业诚信建设,赢得社会的尊敬。
  李德成作了题为 《加强企业诚信建设,促进持续健康发展》的主旨讲话。他强调,会议以“改革创新、诚信兴企”为主题,交流企业诚信建设的经验,探讨促进企业诚信建设的相关问题,表彰优秀诚信企业。这对于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诚信兴企,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建设整体水平,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尹援平在会上宣布: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获得 “2008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称号,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134家企业获得“2008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称号。
  会议还进行了企业诚信建设经验交流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昌泓、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郑晚宾、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叶青介绍了企业诚信建设的先进经验。有关专家针对企业诚信建设理论和实践问题发表了演讲。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专家学者、获奖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全国性行业协会、各地企联有关负责人以及从事企业诚信建设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行业信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商会、协会的作用,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和行业守信自律。中国企联是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全国首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已经连续开展了2006年度、2007年度、2008年度中国诚信企业评价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资料来源:中国企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