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出现质量问题 在美召回1200万含毒玻璃杯

    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本月4日宣布,因检查出含有致癌金属镉,召回大约1200万个印有“怪物史莱克4”图案的玻璃杯。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表示,检验人员在这批饮水杯的涂漆上发现了镉。该委员会发言人说,这批水杯所含的镉可渗出表面,对使用者特别是儿童有潜在危害。镉是一种已知致癌物,人体摄入后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和肾脏问题


  该消息披露后,引起广泛关注。众多消费者因此致电本报,渴望确定重庆麦当劳目前所推水杯的安全性——麦当劳已于5月19日在中国展开促销活动,消费者只要购买麦当劳的大号套餐,可获得全套六色可口可乐狂欢玻璃杯一个。


  昨日,重庆麦当劳方面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水杯的品质、质量完全得到确保,消费者可对此放心。”此外,召回的玻璃杯是新近在美国市场开始促销并供应的,麦当劳未在中国推行“史莱克4”图案的玻璃水杯促销活动,这些水杯不会在重庆露面。


  延伸阅读:麦当劳召回镉超标水杯 下周公布赔偿事宜


  另据新华网讯  美国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将在全美召回大约1200万只印有《怪物史莱克4》图案的玻璃杯,原因是这款玻璃杯的涂层检测出化学物质镉超标。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4日早些时候宣布对麦当劳镉超标玻璃杯实施自愿召回。委员会同时警告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这款玻璃杯。


  玻璃杯售价每只约两美元。麦当劳公司说,公司下周将在公司网站上公布赔偿事宜。


  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在召回通知中说,“长期接触镉损害身体健康”。


  美联社报道,消费者在购买印有《怪物史莱克4》图案的玻璃杯后,可能长时间接触少量镉。如果儿童用手接触过镉超标玻璃杯,在没有洗手的情况下把手指伸进口中,镉会进入儿童体内。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检测结果,但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斯科特·沃尔夫森说,“镉的含量稍稍超出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的现行标准”,“为尽可能保护儿童,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和麦当劳将合作处理召回事件”。
 延伸阅读:麦当劳在美召回1200万只毒杯 不影响中国市场


  另据广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美国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公司证实,麦当劳将在全美召回大约1200万只印有《怪物史莱克4》图案的玻璃杯,因为这批产品含有致癌物质镉,麦当劳公司将在下周公布赔偿事宜。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宣布,检验人员在这批饮水杯的涂漆上发现了镉。该委员会发言人说,这批水杯所含的镉可渗出表面,对使用者特别是儿童有潜在危害。


  镉是一种已知致癌物,人体摄入后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和肾脏问题


  有消费者担心:麦当劳已于5月19日在中国展开促销活动,消费者只要购买麦当劳的大号套餐,可获得全套六色可口可乐狂欢玻璃杯一个。麦当劳中国公司昨日回应了这一说法,相关负责人称,对美国市场发生的召回事件不予置评,但召回的玻璃杯是新近在美国市场开始促销并供应的,没有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进行推广,因此“对中国市场没有任何影响”。(记者 刘新宇)


  延伸阅读:麦当劳"杯具门" 召回玻璃杯有炒作嫌疑


  另据华声在线讯  麦当劳又引"杯具门"难逃炒作嫌疑。麦当劳事件营销从世界杯送杯子,到现在的“毒玻璃杯召回”事件,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地看待,这是它又一次的事件营销,虽然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对质量不合格产品的召回事件,可是却又让民众看到麦当劳对质量的严格等。


  麦当劳召回玻璃杯,带有炒作嫌疑


  今日报道的关于“麦当劳召回有毒“史瑞克”玻璃杯”的新闻事件,又在网上掀起一个浪潮,也让网民不得不回想到星巴克召回杯子事件等。虽然召回举动可以表明一个企业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是比较注重,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接二连三的的事件,却让我们不得不对这些所谓的“召回”是否带有炒作行。
彩绘涂料对人体有害

 


  据了解在稍早前,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发布警告称,这些彩绘使用的涂料含有有毒金属镉。研究表明,长期暴露在镉环境中对健康有不良影响,已知危害包括了导致癌症,骨软化和严重的肾病。而麦当劳此次玻璃杯是以电影《怪物史瑞克》中的角色设计彩绘为主题,麦当劳相关的上层领导也表明,他们认为玻璃杯是没有什么质量问题,但是为了进一步的减少人民群众的担忧,因此,就全面召回销售的玻璃杯。


  麦当劳召回玻璃杯事件分析


  到底有毒还是无毒,我们先不去议论,先前就有法规彩绘有毒,那么,麦当劳在策划整个营销的策略就不应该采用这种做法,这不仅有可能会威害到人们的健康,也会让企业的名誉和金钱上有着损失。像麦当劳快餐巨头,这种错误不应该会犯的,可是事件却发生,这不仅让我认为他们其实在借机炒作,来推广自己的品牌,树立品牌保证质量的形象。同样的召回事件屡屡发生,类似反面事件的营销,到底效果如何?会得到人们的认可吗,也许吧,但是我个人不太赞同这样的营销策划,任何一个产品在出产销售前都应该经受着严格的考验和质量的检验。质量服务的口碑建立基础,因此,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应该把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不仅当作一个口号更多要灌注于产品制作的每个环节当中去。


  延伸阅读:部分麦当劳餐厅将关闭背景音乐


  另据北青网-北京青年讯 今天,京城在考点附近的麦当劳餐厅将应考生的要求,关闭背景音乐或用隔断划分安静区域供考生休息备考。


  “今天,考生如到麦当劳餐厅就餐休息,可以要求店里关闭背景音乐,提供稍微安静一些的氛围。”麦当劳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餐厅将尽可能地为考生提供方便。”在考点附近各家餐厅的经理已被授权,将应考生需求自行决定是否关闭背景音乐

  人大附中考点附近麦当劳黄庄餐厅的经理说,将协调店里尽量满足考生的要求。考生或家长来到店里就餐,如感到环境嘈杂,可以向店里要求更换舒缓的音乐、调低声音或者干脆关闭背景音乐。如果考生较多,餐厅还会考虑用隔断分隔出相对安静的区域,供他们复习休息。

 


  另外,麦当劳还将同时启动“考高加油站”活动,如果餐厅附近有考点,将在离校门至少100米远处支起遮阳伞,为等候在考场外的考生家长免费提供冰红茶消暑。


  延伸阅读:北京车展麦当劳只卖大份装 消费者被迫吃高价餐


  另据北京日报讯 看名车虽然过瘾,但去新国展的观众却要为连锁餐饮企业的“特价”套餐买单。记者发现,新国展内的连锁餐厅售价高过市区,消费者只能一边喊贵一边掏钱。


  “这里吃饭太贵了。”观众小王说,他们三人看车展,午餐吃顿麦当劳就花了将近200元,让他大呼“不如从市里买了带过来”。记者看到,新国展中麦当劳出售的都是“大份量”的套餐。如板烧鸡腿堡套餐,在市区店里套餐优惠价为23元,内有汉堡、中薯条和中可乐;但在新国展店,增加了10块麦乐鸡,薯条和可乐换成了大份的,套餐价格也标到42元。麦香鱼套餐亦然,增加了10块麦乐鸡、可乐薯条变成大份,售价从21.5元提高到41.5元。


  “这些套餐都是临时组合的,和其他门店确实有区别。”面对记者的疑问,服务员这样解释。经过比较,记者发现,这些套餐的价格和机场航站楼麦当劳店相同,而且不认市区店的各种优惠。麦当劳相关人士解释说,新国展餐厅不参与市内各门店的促销和超值活动。


  不仅麦当劳同店不同价,看看新国展上岛咖啡店的水牌,让顾客少了很多选择,因为只有25元和45元两种套餐。45元套餐包括一碗米饭、两个肉菜和卤蛋,与其市区门店不足30元的套餐内容基本相同。即使这样,11时就来午餐的顾客,还是被服务员告知“25元的卖完了”。


  虽然新国展周边有不少餐饮企业,但为方便看展览,还是有很多观众就近一边喊贵一边掏钱点餐。“从展厅走出去吃饭来回得40分钟,多花点钱就多花点钱吧,目的是看车展。”吴先生两口子犹豫了一阵,还是咬牙在展厅里吃饭。记者发现,快餐厅不仅没有空位,排队的人甚至要多过座位数好几倍。
      来源: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