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禹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访华团

发布时间:10-05-14       发布来源:信息工作部-王军         
 

 
    5月1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 (右)在北京会见了以御手洗富士夫(左)为团长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访华团。王忠禹首先向御手洗会长在亚洲工商峰会期间所做的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欢迎御手洗会长率团访华,他积极评价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日经贸关系、发展中日企业间交流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和积极贡献。
  王忠禹表示,中国企联与日本经团联有着多年的友好交往,合作关系密切;双方应在传统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有效促进两国经贸交往和企业合作。御手洗富士夫向王忠禹介绍了此次经团联访华的目的,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化拓宽日中两国企业界的务实合作。
  参加会见的中方代表有: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孔栋、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继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米树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兴强、中日友协副秘书长关立彤等;参加会见的日方代表有:经团联评议员会议长、住友化学会长米仓弘昌,经团联副会长、新日本石油会长渡文明,经团联副会长、三井物产会长枪田松瑩,经团联副会长、瑞穗金融集团会长前田晃伸,经团联副会长、野村控股会长氏家纯一,经团联副会长、全日空会长大桥洋治,经团联副会长、三井不动产社长岩沙弘道,经团联副会长、东京电力社长清水正孝,经团联副会长、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捷昭,经团联副会长、东芝公司会长西田厚聪,经团联评议员会副议长、昭和电工顾问大桥光夫,经团联事务总长中村芳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