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将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10-05-20       发布来源:信息工作部-王军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和美国彭博《商业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将于6月7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

    本次峰会以“绿色创新—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主题,具体议题包括:“可持续发展城市—绿色达标”、“可持续发展的新战略”、“电动梦想?研发电子动力汽车的竞赛”、“世界舞台上的中国”、“能源—在低碳经济中保持竞争力”、“碳排放之外—致力于水平衡”、“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来自企业发展前沿的故事”。

    中国企联、上海政府、美国彭博《商业周刊》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的有关领导将出席本次峰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共约300多人也将参加峰会。

    中国企联副理事长李明星在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举办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可以唤起全社会对绿色经济的关注;通过产官学三方深入交流,可以为绿色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可以分享国内外发展绿色经济的成功经验,使更多的企业在发展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受益。

    据本次峰会组织者介绍,中国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的碳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40%至45%,而降低能耗、实行高能效的生产方式是实现减排的首要方式政府的承诺和投资为全球众多企业提供了巨大的绿色经济机遇,企业也要有成功的绿色解决方案、绿色技术和产品,来真正解决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问题,从而确保政府政策的进一步贯彻执行。绿色经济将成为激发21世纪经济发展的最大契机之一。

    据了解,首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于去年在天津市举行,会议分别从政府、企业以及经济、科技、建筑等多个角度围绕如何发展绿色经济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会议通过了《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天津宣言》,该《宣言》指出:人类进入工业社会以来,在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的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环境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传统经济发展方式难以为继,社会各界需要携手共进,加强务实合作,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为谋求人类长远福祉而不懈努力。

    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戎之勤、美国彭博《商业周刊》亚洲董事总经理陈敏枝在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这次峰会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