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方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2日公布了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进行监管的方案。
  该方案旨在强化欧洲金融系统,避免再次发生金融危机。欧盟委员会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有两项主要目标:一是从欧洲层面对评级机构实施高效和统一的监管;二是增加评级机构操作的透明度。
  欧盟对在欧洲注册的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将由新成立的“欧洲证券与市场局”负责,该机构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开始运作,监管对象包括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在欧洲的分支机构
  在方案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委会推出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监管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改革方案,旨在巩固欧洲金融市场,确保欧洲经济持续增长。欧委会负责内部市场与金融服务的委员巴尼耶说,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只是金融改革的“第一步”,欧委会还将出台加强金融风险管理、加强金融机构内部治理等方案。
  欧盟指责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在本次欧元区债务危机中“推波助澜”,使债务危机恶化。欧委会表示,欧盟还将把上述方案等金融改革方案一并提交本月下旬在加拿大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