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国举办二○一○年企业家活动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国举办二○一○年企业家活动日活动的通知  
  中国企联业字[2010]1号  
   
    发布时间:10-03-22
      
发布来源:办公室-刘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协会,各全国性企业团体,有关行业协会
我会及企联系统自1994年以来,每年在全国举办企业家活动日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及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得到了广大企业、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对于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对于提高中国企业家的社会地位与影响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中国企业家队伍,发挥企业家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2010年是我国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贯彻“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为此,在当前的形势下,为了引导和推动企业家总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成功经验,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调整结构,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企业的新发展,我会决定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2010年继续在全国开展企业家活动日活动,并于5月23日-24日在湖南长沙设立主会场,召开2010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希望你们根据地方、行业的实际情况,围绕主题组织好本地区、本行业企业家活动日活动。同时,积极组团参加“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活动。
 
 
二〇一〇年三月九日